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

100% 自助婚紗攝影 臺灣篇

這是一篇關於兩個不同國籍、不同家庭背景、年齡相差一打的男女,閃電結婚前的自助婚紗拍攝。很感謝那時還是未婚夫的他願意嘗試彼此的第一次100%全自助婚紗拍攝體驗。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熱愛攝影、挑戰、成就感、不想花沒必要的婚紗照費用
,那你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自助婚紗拍攝,我敢保證一定很好玩的!♡
我們の愛情電影❤不要懷疑,真的是用10秒倒數自拍的!☺

他,最大的角色就是司機和男主角。偶爾扮演我的攝影師﹏其實在100%的自助婚紗攝影,其中一方一定會發脾氣,另一方就忍一忍吧!自助婚紗拍攝很好玩,但也很很很累!可是拍出來的結果,身邊的讚美和朋友的不信任[因為拍得太好了哈哈],真的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!

老公❤

自助婚紗攝影分為2種:100%全自助和50%自助。100%全自助就是整個攝影過程只有你+他+三腳架,一人分身多角。而50%自助則是自己找攝影師,剩下的50%就自己搞定。


過來人的我進行自助婚紗拍攝步驟如下:

1~選擇婚紗
或許我不喜歡麻煩,所以我想要的婚紗是比較西式輕鬆型,短裙擺帶有蓬蓬的感覺,還有一定要白色的﹏ 這種的婚紗以後都還可以穿去出席宴會,不會太隆重太誇張就剛剛好 :) 我的婚紗是直接到臺灣專賣婚紗的門市購買的,價錢公道。如果是喜歡隆重類型的準新娘子就建議到婚紗店租吧~
第一套短擺白婚紗❤
第二套 喜氣洋洋的蝴蝶結婚紗❤

2~台北拍攝地點建議
由於我們住在台北,所以我挑出了個人覺得很有feel的地點list:
-翡翠灣←極推!你喜歡希臘嗎?你喜歡愛情海嗎?你喜歡夢幻又浪漫的場景嗎?那這裡就非去不可!
-萬里彩色屋
-台北101→信義區,四四南村[很有feel的眷村]
-大佳河濱公園←有一棵拍起來就很有意境的大樹,感覺置身於非洲的那種feel~
-公館自來水博物館←歐洲的feel
-淡水就有好多好多地點可以選擇了!
→六地厝漁港
→一滴水博物館
→小白宮
→真理大學
→漁人碼頭
→大屯花卉農場[非常多場景可以拍攝,贊]
→沙崙海邊[我最愛的周杰倫白色風車mv的海邊]
-三芝淺水灣
-老梅海岸
-野柳
-石門婚紗廣場
-國父紀念館旁的冰淇淋文化館←可愛主題
-八里左岸
-龍洞燈塔
-九份老街→怎麼拍都很有feel~
-華山藝文特區→復古主題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 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
一直都很想要拍這種feel的照片,效果也是我喜歡的❤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
拍攝地點:翡翠灣希臘主題
也想來張CD封面feel的婚紗照❤
拍攝地點:萬里彩色屋

拍攝地點:萬里彩色屋

拍攝地點:萬里彩色屋
我們就是停止不了想搞怪~
拍攝地點:四四南村
超有feel的~

拍攝地點:四四南村
那時候在飄雨,很多人都在看我們冒雨自拍,超害羞的~

拍攝地點:四四南村
爲什麽Z不跟Y玩?因為Y so serious~ :P

3~拍攝道具的準備
選好地點後,可以和另一半討論想要呈現出什麼感覺的照片,再去網路搜索相關資料例如pose,小道具,點綴品等等。建議把重點放在自己想要的感覺與姿勢還有道具,這樣應該比較有機會跟別人不同;)
我也整理了一些道具在拍攝當天可以派上用場↓↓↓↓
♡花束
♡氣球(我們是在淡水那一區購買的)
♡各式各樣的toys
♡仙女棒 (傍晚或晚上的攝影)
♡LED 蠟燭
♡手持風車
♡泡泡槍
♡仙女翅膀
♡戒指
♡月老紅線 (躺在路上拍攝)
♡手板 (甜蜜文字like Love Him/ Love Her)
♡喜歡的物品 (相機,Hello Kitty)
♡棒棒糖
♡從以前到現在寫過的卡片
♡零食
拍攝地點:淡水 警探主題 哈哈
我們的道具帥吧!頭飾更不能比~哈哈
拍攝地點:淡水 警探主題
多虧老公之前迷打BB槍野戰,才有這麼帥的照片~

拍攝地點:淡水
這種的LOVE的E拍得手指都快扭曲了@@

拍攝地點: 淡水
道具:心形氣球
拍攝地點:淡水
啾咪❤
拍攝地點:淡水
沒什麽排上用場的花束因為那天髮型沒弄,妝太淡:x 

結論:
給自己的照片一個主題腳本
For example, 野餐→居家幸福感 or 宅宅的住家生活→拍腳丫 (躺在床上/坐在沙發上)
也記得要花時間練習兩人的POSE,要不然景再美再獨特,你們想要的動作自己卻做不出來也拍不出想要的照片。

最重要的一點,保持快樂! 最漂亮的照片就是新郎新娘子臉上開心的笑容♥

馬來西亞的準新郎新娘們如果有計劃到臺灣拍攝婚紗照,可以聯絡我們喔!:)
Email: aiiseanx@gmail.com/ aiiseanxggg@yahoo.com.tw

希望各位在準備自助婚紗拍攝前後都順順利利!新婚快樂喔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